别了,夏天

 

这个夏天如往常一样漫长,却又如同那些珍贵的日子里不忍忘却的片段一样短暂。在我们青春里最敏感的日子,我们又再一次的分别。

我总觉得一生中最不舍的分别莫过于此,手中明明握着一个个的不舍,嘴里却要说珍重再见。小时候,分别似乎只是大人们的事,所以总觉得分别又再聚是一件再也正常不过的事了。而今,我也终于成了这分别戏的主角,便多少有些感慨时光太匆匆。看着同学离去的身影,或是想象着有可能再也见不到,就没了那种本该怀着的来日方长的安慰。有时候,怕离别其实是对成长的恐惧,我们习惯了十几年的陪伴与相依,此一别后,我们只身立于社会,自己照顾自己,却总怕受伤时没了友人搭在肩上的手和老套却温暖的鼓励。

我会想到,分别后,我们彼此都会遇见新的同学,过着迥异的生活,我们的交集越来越小,也许再不会有此时聊也聊不完的话题。我们可能相视尴尬无言,说些敷衍的话,做些敷衍的事情。

这分别的夏天,忽然觉得自己老了。有好多矫情的话,都说不出口。就这样吧,别了,夏天,和我的十九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