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若沉寂

 

我拧亮一盏柔黄的老式台灯,那光直射到我的信纸上,然后蹦蹦跳跳的,从我的写字桌上,借着月光逃到了窗外。

一场秋雨方才洗礼了这个南方小城,然后又淅淅沥沥的如同某个诗人更绵长的愁绪。天幕如揉皱了的宣纸,只一点染,便瞬间阴透了大半。远山里弥漫着的大片薄雾似乎很合这个时节的步调,装载不得的哀惋流泻在空气里,便是天地的孤儿。

我从衣柜里拽出一件薄衫套在身上,便踱步去寻我的情人。沐着秋岁微凉的细雨,穿梭在数也数不清相识却不熟悉的树木中间,又沉寂的想念起那些入骨的悲凉。

我一眼便从远处认出了她,她瘦直的树干在瑟瑟的秋风中愈发苍劲和隽秀。墨绿的叶子沉淀了喧嚣时月里的碧,隐匿于盛夏,洗尽了浮华。我慢慢闭上了眼,且听风吟,呼啸的风从呼啸的记忆里穿过。

远远的公教区里,窗户向外冒着白亮的光芒,我欲疾走去看,却知道,我的柔黄的光不在。我亦不在。于是,我仍旧闭着眼睛,沉寂的想念。

想念若沉寂,因为想念从来就没有声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