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琛一场雨

 

亚琛现在下着一场好大好大的雨,连着下了几个小时。一开始只是几朵云聚集在那边,我冒着小雨,从山上的学院一路小跑着回家。然后,不知怎么,雨就越下越大,人行道上坑坑洼洼的地方都被雨水填平,下到后面,我的心里都被打湿了。我在房间里适应了较暗的光线,不开灯,对着窗子盯着那朵云。

怎知道先前打湿在心里的雨水越积越多,竟一下子从我的眼睛里流出来,带着我心底的温度,汩汩地离开我的身体。我想我再也看不到云层后面满天璀璨的星辰,我想我再也看不到皎洁的白月光打在水面,再跳到地面。

我好像从一个接着一个的噩梦中不断惊醒,但是窗外的雨啊,还是刷刷地唱着凄婉的歌。我看见远处的树木更加青翠了,我看见铁轨上的火车在雨里凌厉地穿梭,我看见人们在大雨中顶着塑料袋,一路快跑。

我突然觉得有些冷,于是穿上了外套,躲进了被窝里准备睡一个觉。

等醒来以后,天气晴朗,风吟鸟唱,我看得见白昼时躲在云朵后面的月。我也迈着轻快地步子回到山上,给以后的我自己,讲一个关于漫天星辰和皎白月光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