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样的两个人才合适?

 

看到微博上讨论男生女生怎么样才适合,有一个分歧是说,到底是找一个相似的还是找一个互补的。

我对这件事情的观点是,性格相似,技能互补。

如果性格不相似,比如一个慢性子一个急性子,不打起来才怪了。矛盾会层出不穷。性格互补,就会出现”你为什么会那么想呢?明明不是那样的”,就会出现”你不懂我,你总是站在你的立场和观点来推断我的感受,但你从来没问过我真正的想法”;如果性格相似,情况就可能截然不同,”嗯,我懂的,我懂那种感受”,或者”太对了,我也觉得那个谁如何如何,那根本就不成立啊”,她在不知不觉间,一语道破你内心深埋已久渴求认同的想法。这种感受默契而温暖。互补理应指的是技能。比如你爱做饭她爱洗碗,你擅长做家务她擅长弄别的。这样两个人的生活才能有质量,也有趣味。想象这样的一天,下班回家以后,她打开了音响,播放着她最爱的巴赫无伴奏大提琴曲组曲,你非常开心,因为如果你下班早也会做同样的事情。然后她准备饭菜,你讨厌下厨但是你愿意洗衣服。等你衣服洗得差不多了她的饭也做好了,在餐桌上你们相谈甚欢,交换着一天中发生的有趣事情。你喜欢细嚼慢咽,她也一样,不会催着你抓紧吃完洗碗,也不会抱怨你的晾衣服杆的下面为什么不放一个水盆。因为性格相似,所以彼此理解。因为技能互补,所以你们的日常生活也不会遇到什么很大的困难。

就这样互相依赖,彼此需要,一直走下去。多好。